close

五動青春報31

親愛的家長:

    眾人期待的班服終於出爐了,分發給孩子帶回,下星期二自行搭配褲子,全部五年級一起穿著各班班服,希望老天爺賞個好天氣,讓我們拍攝全學年的繽紛大合照。本班班服每件200元,由班費一起支出。

    下週一是本學期游泳教學最後一次上課,將進行游泳能力檢測,除特殊狀況外,體育組希望所有參加學生都能下水。請鼓勵孩子參加。

    感謝家長反映意見,本學年老師都在學年會議紀錄上轉知學校相關行政處室。六年級校外教學辦理兩天一夜,已獲學務處同意。游泳教學希望能在春假後,氣候較溫暖再開始,待體育組回覆再通知家長。對班上事務的意見,也能提供老師從不同的角度思考。例如讓孩子出考卷,上學期是孩子出的考卷給別人考,作答的人要評分出題者的配分或錯別字,出題者批閱後要負責督促填答者訂正。有家長擔心孩子出題如果太難,可能拿到要寫考卷的孩子會抱怨。這次我改變方式,找了幾個出題認真小朋友的試卷,剪貼成一張考卷,讓全班練習。數學則讓孩子考自己出的考卷,我批閱分別給考試成績和出題成績。竟然自己出題的考試,沒有人考一百分。而出題成績評斷主要是依各單元間的題型和配分是否平均。認真出題和隨便交差的人,得到不同的回饋。在一個群體中,一定存在能力不同,工作態度也有差異的情形。尤其在合作完成一項任務時,常因此產生摩擦,吃虧和佔便宜端看個人的認知。投機偷懶的人當下好似佔到便宜,可是因此錯過學習的機會。投入多的人,累積的能力是誰也偷不走的。

    週末的作業主要是完成母親節卡片,我在學校已經提示完成的重點。絕不能再只有在紙張上面塗塗畫畫寫幾個字。高年級手部的精細動作應該要求更高

,透過剪貼、重疊的技巧,字體也要加描邊,卡片的成品要能讓人感受到用心。我覺得這班的孩子有能力,但未盡力,很容易就鬆懈。例如整潔工作,要督促和突擊檢查,否則就有人偷懶。作業訂正也好像是為了讓老師檢查。班級書櫃中的套書「世界歷史探險-尋寶記」,孩子雖然喜歡看,但翻閱漫畫的部分居多,我分發一張學習單,讓孩子選擇一個國家做深度的介紹,不要再走馬看花。透過彼此觀摩,多認識不同的國家,畢竟國際化不等於會說英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s56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