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動青春報24

親愛的家長:

    今年的流感疫情從1月底開始升溫,在2月春節假期爆發達到高峰,假期結束後疫情略有減緩但適逢開學,到目前仍維持在相對高檔,放假日請儘量避免讓孩子到室內擁擠的公共空間,多戴口罩、勤加洗手,降低孩子和自己罹患流感的機率。如果罹患感冒,請在家休息,減少到學校彼此交叉感染,讓症狀變複雜。增強個人免疫力是自我保護的有效方法,讓孩子睡眠充足,營養均衡,適度運動。午餐時間我獎勵多吃一大湯瓢青菜的孩子,主動加菜的孩子變多,青菜剩下的量變少,減少浪費,抬餐桶的人負擔變輕,一舉數得。每天我都會讓孩子在校跑步5圈,下週起學校跑道進行整修,將封閉操場,目前打算讓孩子每天改成跳繩至少500下。操場封閉後放學方式及路線,學校會做規劃,下週再通知。3月14日起就要實施游泳教學,請家長利用時間先幫孩子準備泳裝、泳帽和泳鏡。

    星期二上學收到孩子的海報作業,感覺很溫暖。孩子們用心完成的作品,不但有成就感,也是統整能力的展現。我把孩子的作品張貼在教室後面,彼此觀摩學習。下週寫作文時,這些海報就是孩子尋寶的地方。每個人找5句名言佳句,也許有些會重複,但至少有好幾十句可挑選。實現夢想的故事,也有很多選擇,即使是同一位名人的故事,每個人敘寫方式不同,融會貫通之後可以調整成更適當的敘說方式。看到別人的感想,也能激發自己更多的想法。除了紙筆測驗,不同的作品呈現,也是評量的範圍。班網上已將部分孩子的作品刊載,班級的活動相片也不定時增加,歡迎家長上班網瀏覽。

    因為臉書的一篇文章,讓我注意到嘉義大林的一間老戲院重生的故事,進一步搜尋,知道今年228這天在這間萬國戲院有楊力州導演(國語課本第一課拔一條河作者)的新片「我們的那時此刻」特映會,徵求25組贊助者,馬上繳費參加。並且在當天上午參加了大林熱心志工江明赫先生辦理的小旅行導覽。說自己家鄉的故事,竟然如此吸引人。台灣沒有大山大水,應該發展這樣的旅行模式。「我們的那時此刻」推薦家長帶著家中的長輩去觀賞,找回屬於每個人曾經年輕的回憶和每一時期電影帶給自己生命的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s56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