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動青春報22

親愛的家長:

    首先敬祝「新年快樂」「平安喜樂」。上學期末「愛的魔法盒」活動,到各班做舊書回收,販賣所得總共1868元,我帶了幾個小朋友代表將所得全數捐給慈生仁愛院。這次的活動希望能讓孩子體會資源回收工作者的辛勞,紙類一公斤回收價大約2.5元,到府收購價只剩2元。資源回收工作者大多是老弱婦孺,騎著三輪車或推著手推車,能載運的物品有限,運送過程很費力,到回收場還要自己再搬上磅秤,秤量過還要再搬到集中處。但是積少成多力量大,很多班級支持我們的活動,有些六年級的大哥哥也來幫忙搬運,當天下著毛毛雨,很辛苦但也很圓滿完成任務。孩子自己出力做回收所得做公益,比拿零用錢來捐款更具意義。這學期希望安排到慈生仁愛院參訪,讓整個公益活動更完整。

    本學期開始彰化縣政府取消免費校園營養午餐政策,除了經濟弱勢學生繼續維持全額補助之外,一般生改採每餐定額補助20元,超出部分由家長負擔。原來持有中低收入戶證明的部分,已分發申請書,其他若有需要老師協助申請補助,請主動聯繫我。國語第一課「拔一條河」簡單敘寫甲仙國小透過訓練小朋友們拔河,找到自我認同感,找回以往天真的笑容的歷程。為了讓小朋友有較完整的了解,我播放了這部紀錄片讓孩子觀賞。視覺的感染力比較直接,影片在拔河的訓練過程並沒有很多,反而是社區的大人受到拔河隊員影響,開始振作、凝聚向心力、給孩子鼓勵的部分更感人。至於拔河隊員的心路歷程,在課文和影片中其實著墨不深,我讓孩子以小書的方式,透過拔河隊員與守護天使的對話,深刻去探討。

    本學期體育課要實施六次的游泳教學,有縣政府的經費補助,因為地利之便,可以到彰北運動中心,由專業的教練指導。六次上課當中若有無法下水的情形,還會分發折價券,另外找時間再去利用。除非身體有特殊狀況不允許,不要輕易放棄參加游泳課程的機會。每次上課時間是兩節課,全班學生都要一起行動,沒有下水的孩子就到隔壁閱讀室看書。明天校外教學穿著運動服,方便孩子和老師聯繫,開放帶手機,但請指導保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s56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