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動青春報7


親愛的家長:

    10月3日(六)上午召開了本學年度的班親會,出席家

踴躍,只有四位學生的家長不克出席,讓我感受到您們

對孩子教育的用心,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無法參

加的家長,可能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但我相信您對孩子的

關心和用心絕對不會因此打折扣的。我會持續利用「五動

春報」向各位家長報告班上孩子的學習狀況,以及老師

的教學重點,家長有意見歡迎隨時與我聯繫。本班班親會

幹部偏勞以下家長:江素嫣女士(詩晴媽媽)為召集人

、楊值芸(姿綺媽媽)為副召集人、施怡如女士(禎延媽

媽)為教學組長、章招璧女士(采文媽媽)為總務組長、

洗清雄先生(千筑爸爸)為活動組長、陳玫君女士(貞齊

媽媽)為學藝組長。是否製發全班通訊錄、辦理本班親師

生聯誼活動、設計製作班服,請家長填寫調查表交回,待

調查全班家長意見後將結果通知大家。

    提袋手工書的作品,我拍了一些照片放在班網,歡迎

家長瀏覽。週一分發本學期到健康中心測量身高、體重及

視力,需要追蹤和提醒的通知單。全班26個孩子,只有五

個孩子視力是通過標準的,這真是令人吃驚的比例。需要

戴眼鏡矯正的,千萬別拖延,看不清楚靠瞇眼調整,只會

增加眼睛的壓力,讓視力惡化速度更快。不是早戴眼鏡一

定比晚戴眼鏡好,要看怎樣做才能讓孩子的眼睛不容易累

。因為班上孩子的視力不良比例偏高,不可能要求誰的座

位要往前、往中間,一律兩週更換一次。且下課時間除了

需訂正的人,都會要求孩子出去活動。在家中也注意孩子

3C產品的使用時間和姿勢。

    數學讓孩子剪貼考卷出題,提醒三個單元配分要平均

,總分是一百分。出完的考題,自己要先算出解答。週四

我隨機分配考題給別人考,出題者負責批閱並督促訂正完

成。孩子第一次出考題,很興奮又有壓力,想考倒別人又

怕自己也不會作答。會讓孩子寫小作文,把事情的開始、

經過、結果,以及所感受的情緒記錄下來。數學應用題讓

孩子模仿課本應用題的解析語法,寫下解題的想法,讓思

路比較清楚,避免猜測式的解題。放假三天,適時帶孩子

出去放鬆是必要的,但最後一天要提早回家收心。下週二

、三是第一次評量,不必臨時抱佛腳,但盡力的態度要拿

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s56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