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青春報2

 

親愛的家長:

 

    開學一週了,老師和孩子都在彼此適應,觀察孩子的表現,他們很用心很自動的完成老師交代的工作,我很開心能和這一群好孩子一起度過在學校的時光。升上高年級孩子在課業、人際、身體成長上可能會遇到需到適應和解決的問題,透過心情日記,得以抒發情緒和尋求協助,這項作業請尊重孩子決定是否要讓家長或安親班老師檢查。其他的作業,我允許孩子在學校利用零碎時間完成,因為孩子遇到問題可以和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放學後也有更多時間可以彈性運用。寫作業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家長或安親班老師如果看到孩子的錯誤,只需要圈出,讓他自己修正,真正不懂的地方,就保留孩子原始的答案,我才能知道孩子的錯誤類型給予適當的引導再做修正。

 

    聯絡簿的功能是孩子自己作為備忘錄使用,所以我不會鉅細靡遺去抓孩子的錯字,如果孩子能夠完成交代的所有事項,聯絡簿漏抄或不抄,我都不會追究。但是如果作業沒寫、東西沒帶,是因為聯絡簿沒抄,就需接受處罰。科任老師若有交代事項,孩子要自己主動抄寫備忘。國中每一科老師交代的事項,不可能都透過導師轉達,孩子必須自己有能力記錄下來。出社會之後,更不可能有老闆抄聯絡簿給員工。我的要求是老師若有留言,務必拿給家長看。家長若有留言則必須主動拿給老師看,以免錯過重要事項的傳達。

 

    教育部體育署為鼓勵學生「零存整付,累計里程,快樂跑步,儲蓄健康」,規劃大跑步計畫系列活動,希望學生於晨間、課間、課後或假日能時時運動,處處運動,並以零存整付方式累計里程數,高年級學生建議每天跑1000公尺。我一向重視孩子的體能,先有好的體能學習時更專注更有效率。我在學校每天都會要求孩子跑步,假日希望家長也能帶著孩子一起運動。資訊課老師已指導孩子登錄方式,教育部體適能網站(www.fitness.org.tw)健康體育網路護照(passport.fitness.org.tw),登錄帳號為身份證字號,密碼暫時為四年級的座號。每次登錄可回溯八天前,我建議家長現在就指導孩子定期登錄跑步里程,運動對自己健康本來就是有益處的事,且教育部很重視這項工作,也許日後升學體適能也會是一項門檻。導護和圖書志工歡迎家長參與,阿公阿嬤也可以一起來。家長委員贊助學校經費改善教學設備及獎助學生,是很有意義的事,且可在報稅時列舉扣除,做善事歡迎到大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ps56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